六度

望美人兮天一方

【喻黄】【双花】谁说吸血鬼不能晒太阳(二)

前文戳这:

 

二乐乐和大孙正式上线~

“对了,喻文州,你新来的这边肯定不怎么熟悉吧。”黄少天走到厨房从壁柜里拿出一袋狗粮,二乐乐跟在他后边拼命地摇着尾巴,“我知道这附近有一家不错的餐厅,西餐,他家的牛扒煎得很不错,就是不知道你习不习惯。”

喻文州把香槟放在餐桌上,抬眼看了看——沙发布横着一块竖着一块,地毯卷起一个角,被撕开一个缺口的晨光酸奶随意放在茶几上,空调和电视的遥控器乱七八糟扔地到处都是——黄少天家实在是乱得不行,于是说,“好啊,那谢谢了。”

餐厅就在他们公寓大门左拐500米处。餐厅里人不是很多,灯光幽暗,气氛暧昧,熏香默默地燃烧,桌面的高脚烛台上还呈着蜡烛。然而,坐下的大多都是一对对的情侣。

“不好意思啊喻文州。”在笑容甜美可人的女服务生过来点单时,黄少天尴尬地摸了摸鼻子,“你不介意吧,我忘了这是有名的情侣餐厅,以前都是我和张佳乐两个单身狗一起来吃的,哦不对,张佳乐他有男朋友。”
“这个。”黄少天用手指着菜单上的图片,“法式黄油肋眼牛排,七分熟,一份松露蘑菇汤。”
“五分熟,一杯波尔多红酒,鲜鲑鱼片。”

黄少天望着自己盘子里在滋滋作响的牛排,对面喻文州用手轻轻拂过烛火,把牛排滋滋冒出的热气从自己灰蓝色的眼睛旁边拍散,他的脸在摇摆不定的烛光下显得有些苍白。

喻文州把还渗着血丝的牛排切成小块,黄少天像是定住了一样愣愣地看着他熟练运用刀叉将嫩粉夹杂着浅灰和棕褐色的肉块送进嘴里,新鲜的鲑鱼放在酥脆的法式面包片上,最后到了他如刀锋般的淡色薄薄嘴唇之间。喻文州仿佛感受到了黄少天的目光,抬头冲他心脏地笑了一笑。【至少黄少天是这么认为的】

“张!佳!乐!你个没良心的!还好意思打电话!”黄少天回到家倒在床上冲着听筒另一端气急败坏地喊,把平整的床单揉皱成了一团,“看看你一听到你家孙哲平回来了就抛弃了我这个甘苦与共日久生情的好室友,有意思吗你,别人都说百年修得同船渡,我们这都住一个公寓了还这么无情地这么毅然决然地一个人走了连电话都不给我一个!”

“还日~久生情,你小心大孙揍你喔!”张佳乐懒懒倚在沙发上,用脚去戳孙哲平的腰,“我说二黄,你是不是来了个新邻居?你看你都快三十了,而立之年啊,连女(nán)朋友都没一个,啧啧啧,作为过来人我告诉你要把握机会啊小伙子。”

“滚滚滚,你叫谁二黄呢,你跟孙哲平还不是?当年他出去的时候不知道多少人劝过你放弃再找一个,二乐~乐~?”黄少天家的狗闻言从窝里蹿出来,用脑袋去顶他的手心。

“你个没谈过恋爱的没资格说我,我跟大孙那叫,算了,懒得跟你说。就你?还早着吧!”孙哲平把张佳乐的脚从自己身上拿下去,张佳乐一挑眉毛,刚想继续动作就听到孙哲平走自己身边对着耳朵边低语,“一会儿再收拾你,我先去洗澡。”

“哟,二乐乐,还‘一会儿收拾你’,这恩爱秀得可以啊!算了不闹了说正事,你知道我邻居叫什么吗?……喻文州!我记得有几次你跟孙哲平打电话的时候提到过这个名字啊是不?欸,帮个忙问下你家大孙,是不是认识的啊。跟你讲我刚请他出去吃饭,笑得那个心脏哟,可以称之为皮笑肉不笑典范了,啧啧啧啧啧……”

“孙哲平!”张佳乐放下电话大声嚷嚷,“黄少天说他来了个新邻居叫喻文州,是不是那个你在美国认识的?”
孙哲平在浴室里洗澡,嗡嗡的水流让他的声音模糊不清,雾气蒸腾,“是啊,怎么了?”
张佳乐眼睛亮了一下,“你知道他回国干什么吗?”
“他回国了?”孙哲平显然没反应过来,“他在美国工作很不错的,回来干嘛。”
“哦那没事了,继续洗你的澡去!”

“听到没?干巴爹啊二黄,为你的人生大事奋斗吧!我先走了!”张佳乐说完挂了电话,继续窝在沙发里百般无聊地翻着电子纸。

下一章:  

评论
热度(19)

© 六度 | Powered by LOFTER